Oslo,Norway (part 2)

奥斯陆回来已经快一年半了,可是这游记还没写完。今天难得有兴致,就回忆一下吧。

说到奥斯陆,给我的最深印象就是贵!!!粗略的一算,和国内的生活水平差不多差10倍吧。坑爹一瓶国内卖3块还是3.5的可乐,奥斯陆的便利店里面卖27挪威郎,也就差不多30多了。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从来都是拿100当10块钱使。。。

去挪威的时候带了2大包方便面,吃完一大包的时候突觉这方便面真是珍品啊,后来的日子就是,碰上好心情的日子才舍得煮包方便面吃。。平时的日子就是吃面包,苹果,香蕉度日了。再加上自己又不会做菜,只能偶尔去同学宿舍凑伙食,省下的日子只能堕落了–下馆子!!!所以说,钱花的我肉痛啊。可是做为一名十足吃货的我,若是没吃几次当地菜,自然是不肯了。

去挪威,三文鱼是少不了的,在奥斯陆的时候还真不知道还有什么吃的是比较有特色的,只能去一些世界各地都开的连锁店试吃了,比如TGF,deli de luca这类。。。味道也就那样吧,高级餐馆就不想了。。。想想,还是新加坡的美食最好~价格实惠又好吃!

除了吃的,就是上课,20天,上的是Intercultural Management – a Scandinavian perspective。基本上就是长见识的,让你让你感叹一下人家北欧的福利有多好,除了福利,还是人文,大环境,人权~~~唉,不说了,中国还需努力啊!!!

除了上课,就是玩了,奥斯陆嘛,其实玩的地方还是不少的,天气又好,让人老想往外跑,当然了,只限于夏天。。。我个人嘛,因为怕麻烦,一开始的时候都是独行侠,后来别人对我有些了解后也愿意加入我的“独行”,个人觉得,还是因为跟着我走能看的比较多。其实啊~也就是瞎逛,厚脸皮,多认识当地的朋友!

旅行的途中很多意外,也许是我人品+运气好吧,总是能认识友善的人,也愿意和我分享经验,这让我省去很多麻烦。我想这也是独行的好处之一,因为一旦和朋友出去,就会变得不愿意和当地人交往,有问题也会偏向和朋友讨论解决而不是去讨教陌生人。唉,出去混嘛,哪能不厚脸皮呢,好人总是比坏人要多的。心态很重要~~

算算,这都是前年6月份的事了,那个时候也是个纠结的季节,现在想想,真是折腾。好好的游学+旅行,偏偏又搀和了不该搀和的事,从那之后,唉。。。时间过的真快啊,都快一年半了。

不断出走,才知道世界有多精彩。旅行,美妙之处在于,这是一个新地方,没人认识你,你也完全没这地方的回忆,多好啊。。。我喜欢这种陌生的感觉,觉得自己永远都是一个旁观者。。。

越说越远了,打住吧。回到奥斯陆~~~想想,还真没什么特别的记忆了,只记得当年在cinema colosseum,也是挪威最大的电影院,看了twilight 第3部,男配角的赤裸肌肉上身至今还记忆犹新。。。。我想要是在那巨大的屏幕前看一次衬衣爆裂的场景,不管是谁,都会记住了。。。再说就少儿不宜了,就此打住吧~

接下来就直接看图说话吧,因为照片太多,本来以为这会是最后的奥斯陆游记了,现在看了还得在续一篇,就慢慢等着奥斯陆第三章吧。

这个雕塑,如果我没记错的,是纪念xx年的大火,古时候欧洲的房子大多都是木制的,所以经常起火,那个时候大火烧了大半个奥斯陆,当时的市长还是啥的就说,我们要在“这”建起新的城市,这个雕像所指的就是“这”

这地方,就是奥斯陆的歌剧院。风很大,就一个披头散发的感觉

听说这个建筑物,当初那是搜集了许多热心老百姓的设计和意见,最后选了xx学校学生们的设计,听说是冬天的时候会特别美。。不过听在奥斯陆读书的zbr说也实在不怎么样,看了我是被悠忽了

偷拍的,在xx城堡里面。。

奥斯陆市政厅外墙的钟,这市政厅也就是颁发诺贝尔和平奖的地方

市政厅内部

市中心一带

皇宫前的大街

国家剧院,雕像这是挪威著名的剧作家易卜生

市政厅

照片比较跳跃,这是在kon tiki博物馆前所留影。第一次去的时候晚了,博物馆已经关门。所以只在小岛上走走逛逛,所幸认识了一个生长在挪威,但现住台湾的朋友,会中文,带着他4岁的儿子回老家,一路上说说笑笑,也不会觉得无趣。

奥斯陆地铁图

在星期五餐馆点的菜,那个时候第一次吃,所以拍了照。

我开始懒得解释了。。。唉~~~

皇宫

去徒步的时候碰上的外星人。。。

老大在这

被外星人劫持。。

奥斯陆峡湾

徒步风景

ladies

这才是真正的挪威的森林

徒步完了就开始买冰淇淋。。。

最后一张,island hopping留念。。

终于发完了。。。

此条目发表在Travel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