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lo, Norway (part one)

不知不觉都快4个月啦,才发现oslo的照片还没整理完,没关系,今天先上一部分。

话说这个挪威首都奥斯陆啊,原本没什么名气的说,但是因为前些日子弄得沸沸扬扬的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事情突然之间变得大曝光啊~

对于这个刘晓波事件,我是绝对支持中国政府的态度。个人觉得诺贝尔物理奖啊,化学奖啊,文学奖啊之类的奖是十分有威望的,但唯独这个和平奖,猫腻很多啊~~~~个人更加觉得像是一种政治工具,当然啦,我绝对不是说之前获奖的那些人都有水分,大多都是当之无愧的!而在这次的事件上面,我看到的更多是做秀,媒体的做秀,政治家的做秀,还有一些物质所谓的人在凑热闹,唯恐天下不乱~~~~

这个说的有点远了,拉回正题~先介绍一下奥斯陆这个地方吧。。。

奥斯陆是挪威首都,也是挪威国家政府所在地。人口约56万(2008年统计),占挪威总人口的11.8%。1952年在奥斯陆曾经举办过冬季奧運會。另外,奥斯陆也是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地,每年的颁奖仪式在奥斯陆市政厅举行。

北欧的国家嘛,一年日照很短,也就集中在夏季,冬天那啥的基本就是天寒地冻,而且白天时间很短。但是夏天嘛,十分舒服啊,就和我最爱的秋季一般,太阳出来哦~那个暖洋洋啊。。。想想都给力!但是有个缺点就是,这个太阳是十分毒辣滴,虽然晒得很舒服,但是紫外线啊啊啊啊~~回来之后我至少黑了2个级别啊!!!!!

还有一点就是,夏天这个天不黑啊~~~~哈哈,我在奥斯陆没见过黑夜呐~~~~晚上11点多天才才是暗下来,最黑的时候天空是深蓝色的,就没见过黑夜。。。晚上的时候天气是挺冷的,11多度啥的不奇怪,白天也就24.26这样,十分舒服!

在新加坡呆久了,特别向往这种如秋天般的日子啊。。。

还有呢,这个奥斯陆的消费水平是很高滴。。。。这还让不让人吃喝玩乐啊~~~~除了肉疼还是肉疼。。。

至于挪威的那些福利啥的,我要讲的话实在太麻烦了,所以在此就省略了,因为这次的summer school读得就是北欧国家的文化,这东西读出来也就是增长见识,其他也没啥!

开始晒照片吧。。

植物园门口留影。。。和新加坡的比起来,还是有点距离的。。。这里是说新加坡的比较有看头~

蒙克博物馆,最中意的就是他的那副《呐喊》,有点小感触。。。(我又山地馒头了啊~~~~),本人还有幸去了<呐喊>这画的背景地点。。说到蒙克这人呢,他喜欢一个主题重复画,所以单单这个呐喊的版本就有2个,一个黑白,一个彩色。还是中意彩色的!

继续植物园。。这照片的顺序有点跳跃。。。。

在植物园发现的小刺猬,呵呵,挺可爱的,不过摸起来就不给力了~

我无聊,我知道~~

植物园就到这。。。。下面是学校照片,(BI )

这里是露天餐厅的说

学校内一景!这学校有个好就是他都是玻璃的天花板啊~~~采光和取暖用的

这个地方是蒙克当初画《呐喊》时的地点所看到的一面景色之一,当然啦,那时候没这啥高楼的。。。。

学校(BI)那站的地铁。。。。说话这个奥斯陆基本的地铁基本都是没有验票的,连个闸门之类都没有,全靠大家自觉买票。而且地铁好空的说,不管何时上车都有位置。。。真不知道这地铁公司咋生存的。。。。

再加个点,这个如果被抓没买票要被罚700还是500多的挪威朗,所以还是买吧。。。单程车票24朗

看吧,这站连门都没有。。。

这就是和平奖颁奖的地方的大楼背景。。。。

大家都喜欢红灯时过马路。。。

这里是一家餐馆,这地方的玻璃制造很出名。。。后面有玻璃制造过程的照片。。

三文鱼,应该是挪威最出名的特产了吧

这是一家卖圣诞装饰品的店门口。。。话说圣诞节快到了。。。我想要礼物的说~~不过好像不太可能!唉~~~~

来张自恋的博主照片为结尾吧。。。

此条目发表在Travel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Responses to Oslo, Norway (part one)

  1. Ling说道:

    Awesome! I wanna go Europe!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