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experience(part 3)-the final part

终于开始更新nordic exp的最后一部分了。

首先要感谢Wyy一如既往的对我进行惨无人道的折磨,以至于我的游记一直拖着写不出来。

还有就是感谢z同学对我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行为助我早日脱离苦海。虽然说还是有很长一条路要走。

废话不多说,开始写游记。

挪威有很多有趣的路标,可惜我大多时候都是在车上看到,所以没有机会拍下来。

感谢christ那几天对我的照顾,个人十分庆幸在挪威旅游的时候选择的是小型的旅行团,而不是类似topdeck那种大的旅行团。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挪威的公路很小条,很多地方这类大型巴士开不进去的,只能开小面包车。Christ就带我走了很多free n easy和大旅行团去不了的地方,看了很多美丽的风景,使我这个6天的旅程更加当地化和感动了。

记得那时候我们的车在路上被山羊和牛挡路的时候,christ就学羊和牛的叫声和它们沟通,真是笑死我了。可到了后来我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还有一次我们还在路上看到野鹿,christ说如果我们的车和它撞上的话,出事的会是我们的车。。。

先说说这个私人导游christ吧,之前的游记中提到这次的团就我一个人,原本是一个8到10人团。大家可能会好奇我们的住宿要如何解决,因为就2个人,所以旅行社为了节省开支,有时候住的campsite都是多人1个房间的。如果碰到这种情况christ就会去睡车上,虽然我告诉他没有关系,可以一起睡一个房间,但是他却说偶尔睡在车上也挺有意思的。。。可以想象睡在车上有多么不方便吧。

这样的旅行团比自驾游还方便。。。自驾游还要担心会不会走错路,而且因为就我一个团员,所以christ会多停车让我去拍照而不用担心耽误太长时间。

省下的还是看图说话吧。。。

这张照片是我在湖边等落日的时候拍的。。。话说夏天的挪威晚上11点太阳才下山~

这个地方的居民大多数都是种植草莓,苹果和樱桃。路边有很多这样的小摊位卖草莓和樱桃,没有人管着,里面只有一个价格牌和一个放钱的铁盒,里面放着一点零钱。当初看到这个做生意的方法后我真的开眼界了!christ 告诉我这就叫honor system.一切看的都是人的素质啊。。。

一般我是不买樱桃吃的,因为超市里面的樱桃大多进口,而进口就表示基本上都是被喷过无数次农药和防腐剂的。要不然从原产国出来到新加坡早就不知道烂了多少回了。不过在这里就不一样了,因为基本上这里的樱桃都是刚摘下来的。所以基本上我每天都会买一盒。个人觉得这个价格在挪威的物价中算是便宜的了。草莓很大也很甜,比樱桃贵一点。樱桃差不多一盒30kor,很是新鲜和美味。

这个fjord就在我住的campsite外面,就好像“海景房”一样,地点十分赞!

这个就是我住的campsite

这个帐篷搭的好。。。因为campsite的房子有限,大多数人都是自己开房车过来

夕阳时的天空。。。好像天空着火了一样。

这个地方叫户外博物馆,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艺术品”。这棵蓝色的树是我们第一个发现的,还觉得很新奇,觉得咋这棵树是蓝色的,后来看多了之后才知道这里是户外博物馆。

终于出现博主了~~~

这块石头就好像告诉你大自然是如何形成的。。。。fjord是如何形成的,当初的ice age是如何造就这个地方了。。。反正我当初站在这个地方的时候真的有点感觉到大自然的奥妙和神奇了。(不明白的自己上网查或看看国家地理和探索频道的节目)

蓝色的叫blue ice….这个冰川是挪威第3大冰川,每年都在移动。。再过个几十年这个冰川可能就没有了。听我导游说制造荷兰啤酒的heineken的水就是从这个冰川拿得。对blue ice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上网查一下它的行程,挺有意思的。


话说这个冰川啊,叫Folgefonna,关于这个冰川还有很多故事。这个也是唯一一个可以看到峡湾的冰川。其中一个故事就是有关Folgefonna的来历。。。话说很早很早前。这里本是一个村子,但是村子里的人都很自私。有一天村里来了个外来人,这个外来人很渴很累,她敲了敲当地人的家,希望村民可以给她点吃的和一个住的地方呆上一晚。可是村民却对她说他们的食物只够他们自己吃而无法给这个外来人,而且家里也没有多余的房间,尽管他们住着很大房子和存积着很多食物。这个外来人问了每一家人都得到同样的答案。然后她就诅咒说这个村子会一直下雪到圣诞。。果真,等她走之后村里就开始下雪了,不就村子就被雪被埋没了。


全村的人都埋在雪地下,只有一个女人活了下来,因为她当时去了外村,后来这个外村就生活着2种人,其中一种就是特别自私自利的人。。。。

这个传说的来源在于这个冰川所连接的峡湾以前常常会有家具浮出来。而且的确,一些登山者的背包掉入冰川的冰缝里,多年后也都会在峡湾中发现。


听我领队的说多年前有一架飞机在这里失事,他们正在计算这个飞机从湖里浮上来的时间。。呵呵~

这张照片有来头了,博主我正准备跳入水里,没有入水的照片,因为当时录像了。。我想这辈子也没几次机会能跳进冰川的水里吧~~~哈哈哈。。。。

这就是我买的樱桃。。。

我们campsite的名字,有兴趣来这个地方的朋友可以用这个google.

照片里的路标是(挪威)国家旅游路线(公路)的意思。

十分难得拍到无风时的湖面。。。。

此条目发表在Travel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