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ech Republic-prague

捷克,原本也是共产国家,1989年历经一场丝绒革命后走上完全民主制度。

有关布垃格,尼采认为它是神秘的代表,歌德说它是欧洲最美的城市,卡夫卡在这里出生、创作,米兰·昆德拉以这里为背景写下了《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如果把和它有关的名人一一列出,恐怕数量足够写一本书。这就是世界上第一个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遗产的布拉格。

到达布拉格时已经差不多傍晚了,在hostel吃了晚饭后就准备去看一下夜景!走过的这么多欧洲国家中(除了阿母思特单),我觉得还是布拉格的夜生活比较热闹。

相比较其他欧洲国家,布拉格的物价算是最低的了~~有不到一欧元一杯的啤酒,一般欧洲城市的啤酒大概从3-6欧元不等。然后就是shopping啦,shopping也不会很贵。icr cream也很便宜~不像意大利的icd cream…..唉~

不过不过!!不过中餐价位没有便宜~连要杯自来水都不给!!!!

至于布拉格有什么可以shopping的,我觉得挺多东西可以买回家做纪念的,比如水晶,还有其他不少特色东西,等下会在图片里说明!

这次还试了凡高剪下他耳朵时所喝的vodka,绿色的!酒精浓度高达78度!喝了之后终于明白凡高他为何能忍心自惨了!我大白天的喝了一小口之后,10分钟之后就醉了!可是天还早啊~我总不能回hostel睡觉吧。。。多浪费!于是只好一边醉酒一边逛街了~~~

关于醒酒的小贴士~吃个ice cream会感觉好很多!

上照片!

国家博物馆,墙上还有子弹孔!

从博物馆前的大街,是那边的乌节路,但是路边可以碰到站街的小姐!

布拉格到处可以买到这样的木娃娃,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捷克的特色纪念品,但是它却是起源于俄罗思

旧市政厅外墙上大名鼎鼎的天文钟,分为上下二座,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钟盘上画着代表地球和天空的背景, 并且有四个主要的移动的圆盘,分别是黄道十二宫圆盘,老捷克时间表,太阳和月亮。

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圈。每逢正点都会有包括骷髅拉动时间、圣徒现身、雄鸡鸣叫等各种报时。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这座大钟至今走时准确,当地人常常在此驻足校对手表的时间。

阿诺·施瓦辛格的《魔鬼末日》便是在这里取景。据说为了保证世上没有同样的钟出现,建造此钟的工匠被刺瞎了双眼。不过这个天文钟已经成了旅游纪念品,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

1621年,27位反对哈布斯堡政权而被捕运动领导人被出决了。事后,人们在老市政厅旁的路面上标记了27十字.以示纪念他们.

布拉格城堡位于伏尔塔瓦河畔的丘陵上,是布拉格的地标,建于公元九世纪,布拉格城堡的真名是赫拉德卡尼,又称为总统府,可称得上是欧洲历史上最伟大的古城堡建筑群,属哥特式建筑,拥有教堂、宫殿、庭园,占地45公顷,包括1所宫殿、3座教堂、1间修道院,分处于3个中庭内。

 查理大桥建于1357年,是一座14世纪最具艺术价值的石桥。查理大桥就横跨在伏尔塔瓦河上,桥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大桥两端是布拉格城堡和旧城区,是历代国王加冤游行的必经之路。

长的奇怪又可爱的狗。。。

hostel边上的一家酒吧,挺有特色的吧

看照片是说兵马俑要在这展出么?

又一个特色纪年品~

这个也是特色纪念品,而且也不贵!

像这样签线木偶很多店和摊位都在卖

老城广场,这里被称为“布拉格心脏”。我后面的是提恩教堂,在教堂和广场之间坐落的是赫赫有名的查理大学。

 

 

此条目发表在Travel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Czech Republic-prague

  1. Yuyang说道:

    不错不错。文笔非常优美~

  2. c说道:

    我知道!

  3. Faye说道:

    不错~很漂亮的国家不过嘛~陈同学您的错别字啊啊啊啊~~~YMPK

  4. c说道:

    没有错别字就不是我的风格了~~~哈哈哈。。。。

  5. Aphy说道:

    那个纪念品不错叻,我可以交换么。咔咔

  6. c说道:

    你说的不错的一定是我没有买的。。。我只是拍了照片~

留下评论